close
台啤的真心話...

台啤昨晚被達欣射爆了,台啤教練閻家驊說了幾句真心話,「我們的實力並沒有差達欣那麼多,但人們所謂的三強,包括裕隆、達欣和台啤,我們還是最差,我們要跟他們學習的東西很多,我們會努力的調整,在季後賽爆發...」

他接著說,「我們不是三強,我們只是半強,這條路,我們要學習與強化的地方,還多的很。」


好吧,我必須承認,我很服閻家驊教練,我喜歡他的直率、坦白,而且言之有物,條理清析,服輸、檢討、思考並關起來罵人(我還擔心他會揍人哩)。

但,一離開球員休息室,輸球的責任,全在他身上,他一肩扛下勝負的責難與批評。他不會說,「我全都教了,但球員做不到],也不會說,「我的球員素質太差」,更不會說一些,無關比賽、勝負、關鍵的無厘頭的話。

這是個狠角色,有個性,不誇張,更不臭屁,也絕不失去理性和智慧。他會用一種包容、自我省思的態度和心境,去檢討得失並改進。

球員的成熟度與配合,領先、落後的心境和沈穩,關鍵時刻決勝期的拿捏與應變,閻家驊認為台啤都必須有所成長和提升,才能與兩強裕隆、達欣一拼高下。

這些都是事實,也是真心話,很真實、不做作、不逃避。

台啤也是一支懂得聆聽的球隊,球員、教練都一樣。聆聽,會讓一個人冷靜、自省,而適度的聆聽和修為,則是一種程度,一種會讓球隊持續進步的動力泉源。

林志傑會聽,許皓程也會聆聽各種意見,陳世念曾經盲目、迷失,但他已經改變許多,更懂得聆聽,不能自大、浮誇。曾經罰球失手,間接導致球隊兩敗的前鋒王建惟,也擅於聆聽,冷靜的聽取建言、意見和所有的批評。

這是一種文化,一種不錯的修養,從教練灌注到球員心裡,成為一種進步的動力。

輸掉一場難堪的比賽,換來一種全新的心境和心情,收穫可能大多一切,而真實的體驗與對球賽的直覺,是不是更灌注在台啤球員心裡,並且了解對手的強大和優勢,用另一種更尊敬、尊重和慎重的心情和努力,去挑戰對手,擊敗對手,這才是最好的結局與過程。

台啤幾句真心話,讓這一場比賽,有更多的內容和想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ergy6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